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服务流程
服务流程


重点建设办公室按照一流管理、高效服务、师生满意的目标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从履行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相关职能职责出发,向服务对象作出公开承诺:

第一条 规范管理,服务至上。一方面注重规范化管理,研究制定“双一流”建设系列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审批环节,规范服务行为。同时,牢固树立服务至上的理念,在服务态度、服务质量上严格要求,提高师生满意度,提升文明、专业、高效的部门形象。

第二条 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重点建设方案、管理方式及管理办法的制定,一方面瞄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需要,落实学校的顶层设计理念,另一方面要立足基层,符合院系、学科、项目的实际需要。我们将继续做好与院系老师的沟通工作,制定更加合理可行的政策,协助院系老师解决建设中的困难,推动重点建设顺利实施。

第三条 改变管理方式,扩大院系自主权。学校将人才培养、国际化等双一流建设有关项目交由学院统筹安排;学科建设实行以学科群建设为重心兼顾院为主体的管理模式,集群推进,促进交叉。在经费使用方式和支出内容方面赋予学院更大自主权,学院可以充分利用新的便利政策,更大程度地满足自身发展需求。

第四条 创新评估办法,减轻院系负担。在“双一流”建设项目中期自评、新一轮学科建设总结等有关工作中采取多元评价并行的办法,以查找问题、改进建设为主要目的,既从符合不同项目特点的角度考虑,也从减轻院系、项目负担的角度考虑,梳理操作流程,形成工作指南,为项目老师提供便利。

第五条 发挥重点建设信息中枢作用学校重点建设尤其是双一流建设管理体系庞大,建设内容涉及学校发展的方方面面。除履行好本部门负责的服务和管理事项以外,我们将做好与所有归口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如果广大师生尤其新引进老师不清楚直接负责的归口部门,凡与双一流建设相关的问题,均可以先询问本部门工作人员,务必做到耐心解答、准确指引。

第六条 推动部门合作,做好协同服务。双一流建设有关管理部门分工协作,共同完善双一流建设投入机制、完善项目运行体系,共同研究项目服务和管理操作办法,实行相关部门联合论证等创新举措,进一步协同精简“大审批环节”,优化“大服务流程”。我们将继续增进部门合作,集合相关部处的优势,共同为院系、项目做好服务。

第七条 坚持做好来电有接服务部门内部电话不设分机、多个号码、互相转接,只要部门有人在,来电均可以接通服务,或当场解答问题或记下信息请有关同志稍后回电,做到有问必答。平时做好部门内部的岗位衔接和信息沟通工作,最大范围地解决项目老师办事难问题。

第八条 不断完善网络便捷服务平台。完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和部门网站建设,做到党务、政务公开。争取将历史的、当下的与项目建设、管理有关的文件、资料电子化上传,搭建项目老师便捷查询、快捷办事的网络环境,继续拓展人性化功能,早日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网络化服务。

第九条 保障措施。广大师生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服务情况不满意或者发现有违诺行为,可以向部门负责人反映,直线电话:34206241,也可以向学校有关部门举报。我们会深入研究、认真整改,涉及个人违诺行为且影响恶劣的,将进行严肃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服务对象。



“双一流”五大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周期流程图


“双一流”建设项目年度计划审批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