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新闻
985三期“疾病基因组学分析平台的建立”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 2013-12-30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985工程”三期项目“疾病基因组学分析平台的建立”验收会在新行政楼B821会议室举行。验收专家组由原副校长盛焕烨教授任组长,成员包括上海海洋大学校长潘迎捷教授,复旦大学邢清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林志新教授、罗九甫教授、梁齐教授、徐宇虹教授。211/985工程办公室、科研院、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处、审计处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贺林院士所作的项目验收汇报,审查了与项目建设有关的文档资料,经专家组讨论,认为该项目出色地完成了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该项目的核心任务是瞄准我国目前人口健康的重大社会需求和严重困扰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的遗传发育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转化医学的工作,以此推动学科的发展,为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该项目在建设期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和教育部创新团队称号;培养及引进了多名优秀的中青年人才,获得了多项国家重大项目,发表一系列高水平论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0的有11篇);新增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2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上海市科技功臣、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千人等多名;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1篇、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篇、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1篇;承担国家重大项目多项,包括作为首席和第一承担单位的国家“973”项目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3项。

    验收专家组同时建议通过后续建设,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示范和服务作用,扩大平台的国际影响。

部分发表的论文(影响因子大于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