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下午,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在行政楼B-82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暨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薇主持,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全体在校同志佩戴党徽参加会议。

  支部书记胡薇首先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举措,传达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精神和组织开展情况,对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工作布置。胡薇要求支部每个党员坚决落实主题教育要求,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分组开展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读书学习系列活动,注意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做实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

  支部副书记汪建军传达了学校机关党委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介绍了9月25日支部委员会讨论形成的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并征求全体党员意见建议。同志们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对照检视、承诺践诺、志愿服务、好人好事等主题教育安排积极建言献策,

(9月25日,支委会讨论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计划照片)

  领导班子成员发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心得。陈建平、胡薇、余新丽、周大喜先后分享理论学习收获。

  此前,领导班子专门举行主题教育读书学习会,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规定学习材料。

(9月25日,领导班子集中学习讨论会照片)

  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党章、党规学习情况交流心得体会。汪建军分享了学习《纲要》的收获,并介绍了将《纲要》分为几大板块进行精读的创新学习方法。闫磊交流了关于《摘编》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有关内容的学习心得,对坚守初心、着眼大局、立足岗位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展开思考。郑燕分享了关于《纲要》中“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有关内容的学习体会,对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强国、实现教育现代化以及推进交大自身在贡献中求发展发表感想。

  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布置暨学习交流会与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在一起,标志着规划发展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同志们表示将抓好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学习,认真检视整改,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