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规划发展处(重点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0-28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规划发展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闵行校区第一餐饮大楼前集合,开展校园环境规整(自行车摆放引导与整理)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规划发展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同学们在教学区域将自行车摆放整齐,营造井然有序的校园环境,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文明意识。

 在支部书记胡薇同志的带领下,大家对上中下院的整体环境、学生上下课情况和自行车摆放主要问题进行了解,对自行车集中停放的时间和区域、自行车规范停放的难点和挑战、以及本次活动的重点和策略进行了研究,对活动方案进行了现场细化和分工调整。

同志们了解到,此刻闵行校区西区上、中、下院附近区域停放的自行车约有3000辆之多,如果算上同学们重复进出该区域的自行车,日常每天需要规整摆放的自行车约有一万余辆次。尤其在集中上课时段,自行车短时间内大量涌入,自觉、整齐停放变得更加重要。

 同志们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前往上、中、下院楼前,按照分工各就各位。大家一边引导同学们有序停放自行车,一边将停放杂乱的自行车摆放整齐,也注意调整自行车位置,归拢腾挪出更多停放空间。

 待上课铃响起,学生们停好自行车陆续走进教室。同志们一丝不苟地对自行车进行了有序排列,把靠在路边、树边的单车重新归位。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将区域内的自行车摆放整齐,为美丽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向学生们示范、宣传了校园安全、文明志愿行动。

         

 同志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促使大家牢记、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服务模范、文明先锋,也提醒同学们从自觉、规范停放自行车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安全、文明校园的守护者。

撰稿:闫磊

摄影:闫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