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规划处党支部与李政道研究所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24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下午,陈建平处长、胡薇书记带队,规划发展处(重点建设办公室、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一行来到浦东张江与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副所长叶庆好等同志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叶庆好副所长向同志们介绍了李政道研究所基本情况及相关实验设施情况。同志们参观了总面积达56000平方米由玻璃球体建筑相连的两幢实验楼,观摩了“四川锦屏山暗物质实验室PandaX实验团队”和“南海中微子望远镜(海铃计划)”的视频介绍和实验设备,参观了杨元庆校友出资捐赠的绿色水冷高性能大型科学计算设备“思源一号”。

在新落成的党员之家,规划处一行与李所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座谈。赵昕书记、叶庆好副所长对规划处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规划处、重点办在“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工作中提供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赵昕书记分享了自李政道研究所建所以来,如何在速度与质量、世界一流与中国特色、国家与地区学校、国外与国内经验之间取得平衡的四点心得体会。

陈建平处长代表规划处全体同志感谢李所的热情接待,并就规划处(重点办、信推办)的职能、学校“十四五”规划概要、为李所建设提供的分析和服务进行了介绍。陈建平表示,规划处全体同志将与李所做好对接工作,全力支持李所的建设与发展。

胡薇书记作总结发言。胡薇回顾了李所5年多来克服重重困难,实现飞速发展的光荣历程,祝愿李所在“十四五”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科学研究,做好与浦东和张江2035规划的对接,并表示重点办将继续做好重点建设的保障支持,规划处同志们也将从分析和评价的角度提供支持,做好对校内二级单位的个性化服务,期待与李所支部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建。


撰稿:秦野

摄影:闫磊